致山科的一封信 | studychina.chinaservicesinfo.com
Back to studychina

致山科的一封信

By 莫婉琪 | chinadaily.com.cn | Updated : 2022-10-09

Name: 莫婉琪

Nationality: Morocco

University: Shandong Vocational Colleg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

Location: Shandong

亲爱的山科:

你还好吗?

我现在是四川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,学习制药工程专业,回想起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留学生活,时光飞逝,过去的点滴历历在目……

“草长莺飞二月天,拂堤杨柳醉春烟。儿童散学归来早,忙趁东风放纸鸢。”春暖花开时节,春风拂面,我会想起参加潍坊国际风筝节的场景。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风筝漫天飞舞。它们有的像蝴蝶,有的像金鱼,还有的像蜻蜓。风筝是潍坊的象征,它不仅被广泛用于放飞、比赛、娱乐,而且已经成为美化人们生活的时尚装饰品。潍坊是世界风筝文化交流的中心,被世界各国人民称为风筝的故乡。每年风筝节,来自世界各国的风筝爱好者来到中国,来到潍坊参赛。各式各样的风筝也成为了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。我喜欢风筝,更怀念潍坊的国际风筝节。

“彩线轻缠红玉臂,小符斜挂绿云鬟。”端午节的时候,我们学习了这句诗词。我们不仅学习汉语,也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,老师和我们一起包粽子、煮粽子、吃粽子、编五丝,庆祝中国传统节日,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。每每回想起端午,红枣的香味仿佛还在舌尖萦绕。我喜欢吃粽子,更怀念在山科过的端午节。

“嫩芽香且灵,吾谓草中英。”这是茶艺课上学习的《茶诗》中的诗句。为了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,学校还设置了茶艺课。茶艺师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种类的茶及其冲泡方式、时间、水温等,我们有机会亲自实践泡茶、品茶,感受中国茶的魅力与幽香。大家坐在一起,一边喝茶一边聊天,心情无比舒畅。我最喜欢喝茉莉花茶,它洁白芬芳,美丽淡雅,还能助睡眠、美容养颜。通过茶艺课,我知道了不同种类的茶叶,认识了“茶艺六君子”,学会了饮茶知识。我喜欢喝茶,更怀念在山科上的茶艺课。

“明月几时有?把酒问青天。”这首《水调歌头》是我们参加教育部中华经典诵读的节目。排练的时候很辛苦,有表演有朗诵,但当所有的付出获得了肯定,我们骄傲且自豪。我骄傲能够代表学校参赛,我自豪能够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。我喜欢汉语,更怀念在山
科上的汉语课。

我想你了,山科,我想你们了,老师和同学。

想你的学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