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你——中国 | studychina.chinaservicesinfo.com
< www.chinaservicesinfo.com
My Story
Home > News Center > My Story

我爱你——中国

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
chinadaily.com.cn | Updated: Mar 28, 2023

Name: KALATI SEYEDKEYVAN

Nationality: Iran

University: Shandong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

Location: Shandong

我是大维,来自伊朗,在中国快5年了。五年时光,让我亲眼看到了中国国力的强盛,社会的和谐、人民的幸福……我想,我已经爱上了中国,希望留在这个美丽的国家生活、工作。

我喜欢中医、淘宝、拼多多、美团,更喜欢中国的美食。我在号称“泉城”的山东济南求学,这是一个中国北方的城市。中国很大,南北方城市差异明显,而济南却兼具北方的豪放和南方的秀美。比起风景,我更喜欢济南的人民,他们善良、热情、友好、亲切,给了我很多关心和帮助。

KALATI SEYEDKEYVAN participated in a voluntary blood donation activity in Jinan. [Photo provided to chinadaily.com.cn]

上高中时,我在网上了解到中医,感觉中医很厉害,对人体健康起到积极作用,我开始想要了解它的神奇,慢慢地就爱上了它。为了学习中医,我来到中国,来到山东中医药大学,这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。

中国的生活十分便利,5G网络好极了,速度又快又稳定。淘宝、美团、拼多多的服务又快又好,价格便宜。来到中国后,我很少去商店、超市,用手指一点就可以把想要的物品买回家。

我热爱中国的美食,经常与朋友一起去吃烧烤、火锅、烤鱼、鲁菜、川菜、粤菜等各系菜品。我最喜欢自助餐,那里菜品丰富,多达几百种,我可以自由选择喜爱的食物。蛋挞和火龙果是我来中国后才品尝到的,还有蛋糕、咖啡、奶茶、冰激凌等,也都是我的最爱。

KALATI SEYEDKEYVAN participated in community epidemic prevention volunteer work, as a volunteer to measure the body temperature of community members. [Photo provided to chinadaily.com.cn]

2020年2月,我回到济南,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,主动进行隔离。此时,疫情在各个国家爆发,当初爸爸不同意我回中国,现在我才感受到回到中国是个正确的选择,我对爸爸说:“现在在中国才是最安全的,中国政府会保护我们每个人”。

疫情期间,我主动参与了防控工作,到社区做防疫志愿者,维持出入秩序、喷洒消杀、宣传政策,还受到了街道、社区领导的点赞和表杨。我经常关注伊朗疫情的消息,从实力、站位、大局对比,中国的防疫工作在世界上起到了表率和引领作用。中国严格的防疫政策,各级政府部门从上到下“一盘棋”的精神,各种防控政策逐级落实落地,还发扬“一方有难、八方支援”的精神,在最短的时间内,向其他多个国家派出疫情防控工作组,无偿提供人、财、物支援他国抗疫。经历这次疫情,让我成长了很多,更加明白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,珍惜稳定的社会环境,把自己打造成“只争朝夕、不负韶华、刻苦学习、快乐成长”的优秀新时代青年。

中国很大、很美、很安全。我喜欢中国,很羡慕中国人民。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人,希望我的中国梦可以早日实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