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天大的美丽邂逅以及我的抗疫故事 | studychina.chinaservicesinfo.com
< www.chinaservicesinfo.com
My Story
Home > News Center > My Story

我与天大的美丽邂逅以及我的抗疫故事

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
By 默丁 | chinadaily.com.cn | Updated: Mar 28, 2023

Name: 默丁

Nationality: Yemen

University: Tianjin University

Location: Tianjin

我是来自也门的留学生默丁,一名天津大学在读博士。2009年时我就一直希望可以到中国读书,多亏中国政府面向留学生的政策,特别是对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学生的帮助,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。来华留学教育是拓宽与中国沟通渠道的重要方式,为搭建两国友谊桥、积极响应 “一带一路” 倡议做出贡献。借此机会,我想给大家分享我与天大的美丽邂逅以及我的抗疫故事。

天津大学环境优美,学习氛围浓郁,教学资源丰富,师资力量雄厚,对我的学习研究帮助极大。在天津大学学习期间,每到节假日学校就会有老师来慰问我们,给我们送上节日祝福,让我深刻感受到学校领导以及老师对我和我家人的关心。

2020年末,新冠疫情的出现让人猝不及防。中国疫情最严重时,虽然我非常担心我的家人特别是我的三个孩子,但最终还是决定留在国内。因为无论如何我都想和中国人民一起面对,共克时艰。从不安、烦躁到冷静面对,是因为看到了中国政府的强力指挥,天津大学的高效执行,增强了我抗疫的信心。

默丁通过书法为中国加油打气

这时,我也想为抗疫略尽绵薄之力。起先我请我的儿子、女儿拍摄为中国加油、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并发到了朋友圈。再后来,我每天都会关注武汉疫情,看到大家对武汉的援驰,我也想做点什么。由于囊中羞涩,我便想写一封信表达对中国的爱,再放500元钱送到附近派出所。

捐钱后,我得知这件事被报道了。我完全没想到这件小事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,我原意只是默默助人,没想到会被公安局和学校报道。后来老师们告诉我新华社用汉语、英语和阿拉伯语报道了我的抗疫事迹,还受到世界日报、人民日报、人民网、环球网、光明网等63家境内外媒体转载,客户端总阅读量达200余万次,我很荣幸作为天津大学的留学生为中国贡献我微薄的力量,为学校、为我的国家增添荣光。

在天津大学的学习还在继续,希望我能够成为让天津大学骄傲的留学生,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,国家一切都恢复正常。